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岗位职责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1 浏览次数: 【字体: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岗位职责

一、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学院的规章制度,完成学院下达的有关工作任务。

二、按照学院发展的总体规划,组织拟定本部门中长期发展规划,组织制定本部阶段性工作目标、计划,做好总结。负责本部门规章制度建设。

三、负责本部门教学管理和教学研究等工作。带领教师研究思想政治教育教学规律,提高课堂教学管理水平,保证教学有序运行。研究并组织实施教学改革,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定期了解学生对思政理论课课教学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掌握本部门的教学情况和教学动态。

四、负责督促、检查、指导教研室工作。抓好教学研究、课程建设工作,组织开展教学经验交流活动。指导干事搞好教学资料、档案的管理工作。

五、负责本部门师资队伍建设。向学院人事部门提出所需专业教师的质量与数量要求,会同人事部门考察和选聘高水平专兼职及外聘教师。负责本部人员的考勤、考核等。按照奖勤罚懒的原则,每学年组织对任课教师全面检查和评估一次,

六、组织开展教学科研、学术交流与合作、科研项目申请和成果申报工作。加强与外界学术团体的联系,扩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社会效果和影响。

七、负责本部门改革、发展、稳定和安全工作。

八、完成学院下达的其它工作和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