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师岗位职责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11 浏览次数: 【字体:


思政教师岗位职责

一、 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 “四个意识”。

二、 遵纪守法,遵守教师职业道德,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以好教师的“四个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三、 关心并参与学院及思政部的发展,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出力献策。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和各项教学活动,关心集体,不断提高综合素质。

四、 坚持不懈地对学生进行马克思主义教育,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品德和法律教育,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

五、 努力钻研教育教学理论和文化科学知识,积极参加业务进修和在职培训。高级职称的教师要积极增强对中初级职称人员的培养,中初级职称者要增强接受培养的主动性。

六、 勇于承担教学任务,严格执行教学大纲和教学计划,认真备课、授课、辅导、批改作业,保证教学过程的完整性和教学效果的实效性。 

七、 积极参加教研室活动,经常开展听课、评课和教学研讨。不断创新教学方法,在提高教育教学的实效上下功夫。

八、 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工作。积极参与科研课题申报、教学改革研究等工作。

九、 关心、爱护学生,尊重学生人格,客观公正地评定学生的品行和学业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