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详细内容

党建动态

思政引领 铸魂育人——学校召开2021年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学校“十四五”开局起步和发展目标,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4月20日,学校召开了2021年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党委书记、校长杨孝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党的领导的重要途径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搞好教育教学工作和其它一切工作的有力保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对于办学治校、育人育才十分重要。

5edb3b21d33747fba564f6d38a29c290.png 

他强调,要深入把握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面对新形势新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和水平,努力培养政治合格、技术过硬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当前职业教育和学校事业发展面临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时机,每位教师一定大有可为、必将大有作为。要牢牢把握办学根本,不断增强“双高计划”建设、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神圣职责。

他指出,要开拓思路,创新方法,切实提高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一要坚持课程育人,用好课堂教学主渠道;二要坚持实践育人,用好社会实践大课堂;三要坚持文化育人,探索文化建设新途径;四要坚持网络育人,建好媒体技术新平台;五要坚持服务育人,完善协同工作新机制。

他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完善体制机制,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责任落到实处。一要加强党对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高校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领导责任,牢牢把握立校办学的正确政治方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在学校的落实。二要努力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不断完善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机制,建立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工团齐抓共管、各部门密切配合、同频共振的思想政治工作格局。三要强化保障和监督。制定内容全面、指标合理、方法科学的评价体系,坚持定性分析和定量分析相结合、工作评价和效果评估相结合,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制度化。

会上,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治仓围绕“对标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回顾总结了2020年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学校思想政治教育领域重点工作。

党委副书记张延贵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实际,组织深入学习、交流研讨,切实领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做到学思用贯通,真正使讲话精神融入师生头脑、融入思政课堂、融入课程思政。并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人才培养工作;二是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系统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建党百年庆祝活动;三是要精准聚焦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化“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和辅导员队伍建设。

学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和专兼职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延贵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