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详细内容

党建动态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赴古浪战役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思想意识不断更新、思维观念不断提升。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赴古浪战役纪念馆开展了“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党性教育活动,旨在扎实推进“三抓三促”行动与教育教学工作深度融合,激发全体党员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c8478d21ce93489bb103a4c235dfe2d0.jpgcf669e716fc94cc48b5fc2a17b5daa68.jpg

活动中,党支部书记王哲毓同志带领全体党员教师到古浪战役纪念馆进行缅怀先烈纪念活动。党员教师认真参观了南湖红船、革命火炬、中心雕塑等红色景观,瞻仰了红军西路军烈士纪念碑和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九军烈士墓,认真聆听了革命烈士浴血奋战的感人故事。一幅幅纪实图片、一件件馆陈文物、一个个生动故事,诉说着红军西路军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党员纷纷表示,这些红色文物让人肃然起敬,真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怕流血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e9520a0c146a4c078e84cdab3a7a2790.jpg


“鲜花敬英雄,浩气存天地。”在苍松翠柏掩映下雄伟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教师庄严肃立,敬献花篮,以此表达对先烈们深深地哀痛和沉重的悼念。在中心雕塑前,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整齐列队,高举右拳,神情庄重、声音铿锵,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彰显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3a7b4b843cd248e6a98f02fb93b373eb.jpg


70f8f3278eaa4a5b805be3ff71dddc82.jpg

随后踏着红军战士走过的艰辛道路,全体党员来到红军桥畔开展了植树造林,美化环境的活动。党员们分工协作、铲土浇水,现场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和劳动的欢声笑语。近两个小时的劳动,共栽种云杉、侧柏园柏、紫叶矮樱、水蜡和金叶榆1000余株,扮绿了两边的空地。王哲毓书记指出,参加植树造林,不仅是践行“两山论”、弘扬“八步沙精神”的实际行动,更是增强干部活力、培养协作精神的重要举措。广大党员要多走出教室,积极参加义务植树等活动,通过身体力行,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奋斗姿态,全力投入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事业中。


此次党性教育活动,是对全体党员同志的一次思想上和精神上的洗礼,使大家对西路军精神和八步沙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体验,更坚定了教师抓好教育的决心和信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也将深入践行“三抓三促”行动,不忘初心扎根教育、潜心教学、精心育人,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为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