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实践教学> 详细内容

实践教学

构筑生态屏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03 浏览次数: 【字体:


构筑生态屏障·守护绿色丝路——荒漠化治理我们在行动

9e0123dd17144cd399ad7f7f1f547888.Jpeg

2018年3月31日早晨,两辆悬挂“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相约民勤 筑梦绿洲”标语的大客车,载着117名师生,从黄羊镇出发,前往民勤县昌宁乡四方墩志愿者生态林基地压沙造林,开展思政课校外实践教学活动。

39c88805216441a58ed31606aa6078f2.Jpeg

此次活动是由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倡议并牵头组织,学院团委、学生工作处、各系党总支、学生会、学生社团积极参与的一次以实际行动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精神的社会实践活动。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开展国土绿化行动,推进荒漠化、石漠化、水土流失综合治理。”我国要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建设美丽中国,就要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持续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

荒漠化被称为“地球的癌症”,是全球生态领域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甘肃民勤县,东、西、北三面被中国第四大沙漠腾格里沙漠和中国第三大沙漠巴丹吉林沙漠包围,是中国四大沙尘暴策源地之一,也是全国浮尘、扬沙、沙尘暴最严重地区之一。

fb9128d5e0ed418d91238e2c464f729c.Jpeg

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作为一所地处河西走廊腾格里沙漠边缘的省属高校,积极参与地方荒漠化治理,并把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搬”到生态环境治理的现场,以压沙造林活动为载体,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自觉履行青年服务国家的历史使命,进而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提高思政课教学效果,是写好学院教育“奋进之笔”的重要举措,也是学院师生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保护生态环境,为建设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做出的应有贡献。

7ef8b0524f3549b1840dba1641bb5bb9.Jpeg

29c509669d154e63b2cc768caa768586.Jpegc6c6f54d944e4ef18e0b9bfa81c6ef16.Jpeg

此次活动中,广大党员教师、学生冒着风沙、忍着饥渴,挥锨铲沙、蒲草培沙、劳动现场热火朝天。通过历时12个小时的劳动,压沙约100亩,植树约8000棵。

活动结束后,师生们一致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导,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代接着一代干,撸起袖子加油干,用自己的双手播种绿色,构筑生态屏障,共同守护绿色丝路。

本次活动得到了武威市文化旅游协会的大力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