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公告通知> 详细内容

公告通知

武威精神

来源:武威日报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9日,市委四届55次常委会会议审定通过“崇文尚德、包容创新”为武威市城市精神。

“崇文”是武威文化特征的概括。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崇文重教,文化兴盛,文脉绵长,以文化人,是武威崇尚文化的鲜明特质。

“尚德”是武威人精神境界的体现。武威历来尊崇厚德载物、以德为先、以德育人,人民勤劳节俭,自强不息,尊老爱幼,倡兴仁义,有乐善大气的精神品格。

“包容”是武威人地域精神的特质。独特、重要的地理位置,造就了武威兼容并蓄的宽阔胸襟和有容乃大的精神气度,各民族和衷共济,和睦相处,团结互助,共同进步。

“创新”是武威人精神动力的诠释。武威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创新精神厚重,敢于创造、与时俱进。

“崇文尚德、包容创新”充分体现了武威城市的灵魂,传承了武威厚重的历史文化,反映了武威城市内涵和人文素养,彰显了武威城市特色风貌,展示了武威人民精神气质,代表了武威城市形象,将为我市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建设崇文尚学、崇德向善、绿韵萦绕、清新洁净的文城、德城、绿城、清城,向全国文明城市目标不断奋进,全力打造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崇文尚德、包容创新”的武威城市精神,不仅具有时代性、人民性、传承性、地域性等显著特征,而且具有丰富的内涵和价值,能够引导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团结奋进、自强不息,能够增强武威文化内涵、引领城市不断发展,有利于让全国乃至世界更加全面准确了解武威,提高武威对内凝聚力和对外影响力,将成为向外推介武威、展示武威形象的独特品牌和靓丽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