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新闻> 详细内容

新闻

不忘志愿初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2 浏览次数: 【字体:


不忘志愿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07f5a8f83d05463fa18fe9d4850becd4.Jpeg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7年11月11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罗海燕老师带领3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加了中国首届“星光杯”千名企业家徒步穿越腾格里沙漠暨招商引资推介会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主要负责接待协调、场地维护、沿途协助、应急后勤、现场引导等各项服务工作。在活动现场,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穿梭在人群中,以激情饱满的状态井然有序地为广大挑战者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圆满完成了此次志愿服务工作。

志愿者或许是体力负担最大、却露脸最少的一群人。“我们都清楚自己工作的分量和身为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作为一名志愿者,用自己微薄之力,做一些有益于社会、有益于人民的事情,我感到无比的自豪,感到付出的快乐!”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顾兴科寥寥数语,道出所有志愿者们共同的心声。带队老师罗海燕表示:“青年大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了解社会,服务社会,奉献社会,不仅自身收获了成长,还播种了文明,传递了爱心,产生了良好的社会示范效应。”

在长达13个小时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志愿者们用热情的微笑、诚恳的态度得到主办方和挑战者的一致好评。此次活动不仅是我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积极行动,也是落实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育人的生动体现,同时彰显了我院学子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和勇于担当的社会责任。

据悉,本次活动是中国首家以企业家为主体,以社会责任为己任,以保护生态环境、展现武威、推动武威经济发展为实践目标,围绕“用脚丈量大漠,用心感悟人生”价值理念,由武威市体育局、武威市工商联、武威市凉州区政府联合主办的徒步穿越大型活动。来自全国各地近1000名挑战者参加了活动,甘肃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a6c5851426864b279df8e0c286d98542.Jpeg

4a61acd3da8e49ffa650a08042ad98af.Jpeg

845604eb043d47bc8d0ed0d5eb958eba.Jpeg

a28f8352c59e465b9bba4acef095c989.Jpeg

504514cd021a48a48a18529066334aa1.Jpeg

71f9e93071204e17b400affd9bd3efa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