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新闻> 详细内容

新闻

“守初心、筑梦想”——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 首届思政课汇报演出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27 浏览次数: 【字体:

206879da3acc49bf8b0a7041df112d6a.Jpeg

      为深入推进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现我院大学生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行、与梦想同行的精神风貌,集中展示我院思政课教学成果,提升和表达同学们对思政课的获得感,12月26日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守初心、筑梦想”首届思政课汇报演出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党委书记、院长杨孝列,纪委书记张海军,各部门负责人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和800余名学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汇报演出。

e651b66e66a841b8b25e50801eed4085.Jpeg

8574430ffbd347c0892aa65cd0c41cd7.Jpeg

      本次汇演,师生们通过歌曲、朗诵、情境表演等丰富多彩的思政元素表现了对新思想、新时代的讴歌和学习思政课的感悟。《对话方志敏烈士》《不忘初心》《伟大的祖国》《中国梦》《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整场汇演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思想政治教育为主线,演绎出了初心不忘青春志、匠心共筑中国梦的家国情怀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尽显文化艺术的魅力,使广大师生受到了深刻思想洗礼。

2e0503836d074db4ad4af1dfcc5a70c1.Jpeg

      杨孝列对本次汇报演出作总结讲话。他说,近年来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政治认同、家国情怀、道德修养、法治意识、文化素养为重点,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人民、爱集体为主线铸魂育人。首先,马克思主义学院“守初心、筑梦想”主题思政课教学汇报演出,是对我院思政理论课教学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用艺术的形式再现思想政治教育的一次有益尝试,通过这次思政大课堂,使广大师生思想受到了启迪和教育。其次,学院一定会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定会大力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一定会增加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待遇,一定要让思政课教师在大学生成长成才中充分发挥思想引领作用。第三,思政课教师一定要加大“思政课堂”和“课堂思政”改革,要和团委积极配合,做好“思政活动”和“活动思政”改革,要和党委宣传部、团委共同策划开展好“学党史、知国史、颂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不断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针对性、实效性,造就有初心、有梦想、有未来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