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新闻> 详细内容

新闻

战“疫”,你我同在(三)|| 罗海燕:英雄的国家,英雄的人民,必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2 浏览次数: 【字体:

       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正在同“新冠肺炎”疫情进行艰苦、顽强的斗争。在学院,无论是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还是身处后方的师生员工,都以自己的方式担当作为,积极奉献。

    “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为鼓舞抗疫斗志,坚定抗疫信心,学院启动了战“疫”,你我同在——师生原创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广大师生踊跃参与、积极投稿,用一行行文字、一张张照片、一段段视频生动地展现了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精神与力量。

      今天我们和大家一起分享学院师生在抗疫阻击战中带给我们的温暖和感动。

7d629355160c484bae08d86891542043.Jpeg

    还记得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2020年新年贺词,贺词中涌动着一种精神激荡人心,“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共同迎接2020年的到来。”

    迎着21世纪新十年的曙光,2020年,冲到中国人民面前的考验却是“新冠肺炎”。

    有一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叫“新冠肺炎”。鼠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由武汉开始席卷全国,让原本欢庆的春节黯然失色。虽然没有枪林弹雨,炮火连天,但病毒的传播速度严重超出了我们的想象,全国各地相继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成为所有中国人必须面对的课题。

a47df27787024d9ea75af3b8c387419a.Jpeg

        有一种壮士断腕叫“封城”,封一座城,护一国人。武汉关闭所有对外通道,“内防扩散、外防输出”,全力遏制武汉疫情扩散蔓延,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武汉向全世界展现出了最大的社会责任感。

0ddc6dde9c9f446daaf31bcf17efa23f.Jpeg

    有一种民族脊梁叫“钟南山”,84岁两鬓染霜的他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每每在疫情关键时刻主动请缨,挺身而出,日夜奔走,冲锋在前,为民出征,国士无双,让人感动泪目,他如同定海神针,给慌乱中的人们以镇定和希望

01d610a1f8ce4a51924cc2a817136a27.Jpeg

    有一群人民英雄叫“白衣战士”,一所所医院筑成堡垒,一个个医护人员化身战士。大医精诚,大爱无垠。疫情就是命令,白衣就是战袍。这群合力向前冲锋的“无畏战士”,是病毒的“狙击手”,是他们挡在我们和病毒之间,用信心传递希望,用生命守护生命。屏幕上跳动的数据,就是他们奋战一线的意义。

    有一种坚定信心叫“要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都同你们站在一起,都是你们的坚强后盾。”中国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危难时刻,领航人习总书记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听取汇报、作出重要指示,到北京抗疫一线亲自部署检查指挥,为全国人民做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传递信心和决心。

    有一种负重逆行叫“不计报酬,无论生死”,一封封带着鲜红手印的请战书,一个个迅速打包完毕的行囊、一张张无比坚定的眼神、一副副削去长发的面孔…有经验丰富的专家,有入行不久的新锐,有举案齐眉的夫妻,也有父母疼爱的孩子……白衣战士选择了义无反顾、逆流而上,向武汉集结,在人民与病毒之间砌起高墙。

    有一种铿锵誓言叫“疫情不退,警察不退”,一名名人民警察战疫情、保稳定、防风险、守安宁。一颗颗赤诚的心托举起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你们的认真履职是忠诚职守的最好体现。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我知道你为了谁,那一抹警察蓝成为广大干部群众抗击疫情最坚强的后盾。

965fbbd7a4164f77ab139b09d8fee84d.Jpeg


            有一种责任担当叫“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我带头”,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广大党员干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真正展现了共产党人的英雄本色。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鲜红的党旗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也飘扬在亿万人民心里。

有一种中国速度叫“十天建一所医院”,数百台机器,四千余名在一线与时间赛跑的建设者争分夺秒,保质量、保安全、抢时间、抢进度,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协调、施工上的困难,让被病魔击倒的病患看到了希望!

6a2968dfa5fb4bfda7613ce74cc2d85f.Jpeg 

 有一种中华儿女叫“人民解放军”,有召必至,使命必达。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关键时刻闻令出征,疫情就是命令,他们没有来得及和家人团聚,就逆行奔向最危险的战场。没有豪言壮语,只有听党指挥、勇挑重担、敢打硬仗,越是艰险越向前,担负起最艰巨的任务,为祖国和人民再立新功!

有一种无私奉献叫“驰援抗疫一线”,“有啥给啥,拼了”。困难见精神,危难见真情。“搬家式山东援助”、“散装江苏硬核式”实力支援,社会各界倾尽全力驰援疫区,搬家式捐赠的背后,是中国式的牵挂,是天南海北、四海一家,是山川异域,风月同天,是岂曰无衣,与子同袍。诠释着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互助精神,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了磅礴力量。

有一种无上光荣叫“‵疫′线入党”!“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铮铮誓言,掷地有声。疫情当前,光荣“火线入党”,选择入党就意味着选择了责任,选择了奉献。

c38c95d6e8524666a303b636cb536785.Jpeg

 

 有一种执着坚守叫“不分昼夜”,基层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工作作风,顶风冒雪,轮流值班,坚守岗位,奋战一线。在严峻的疫情防控战役中身体力行,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用自己的辛劳和坚守、奉献和汗水,织就了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551aa4c076544f5aaeacabbaf553fec2.Jpeg

有一种深沉的爱情叫“你平安回来,我包一年家务”、“你是我妻也是战友,盼早日凯旋”。这里有“满眼相思泪”的难舍难分,有“脉脉不得语”的真情守护,有“事夫誓拟同生死”的同心同力。你为职责使命前行,我为爱情而坚守等待,离别满是泪光,但更多是无私大爱的支持。

dece6c915b9342fda9215f05dfe3a2c7.Jpeg

有一种善意的谎言叫“妈妈去打怪兽,晚点就回来。”“千万别让我爸妈知道。”在没有硝烟的战场,出征的天使们舍生忘死勇于担当,舍小家为大家,与病毒殊死搏斗,只为战疫胜利万家安康!“白衣褂,破楼兰,赤子切记平安还”。


有一种成长蜕变叫“非典时你们保护90后,这次换90后来保护你们”,越来越多的“90后、00后”正穿上战袍,学着前辈的模样,冲锋陷阵,负重前行。一路走来,他们经历着一场刻骨铭心的成长,也用实际行动宣告:请国家和人民放心,我们行!一支昂然而充满活力的青春之师,成为抗击疫情贡献新生代的力量。

55850c6345c3483d8275c00de067ae22.Jpeg

有一种庄重承诺叫“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加大排查力度,不漏一人,扩大床位供给,妥善安置和救助患者,全力以赴开展患者救治,全力保障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

有一种临终遗书叫“我的遗体捐给国家”,播撒生命火种;有一种爱心传递叫“血浆捐献”,以热血助力战“疫”。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

有一种温情的命令叫“强制休息令”,不少医护人员、基层工作人员一直在持续战“疫”,高强度超负荷的工作,透支着他们的身体健康,他们也是有血有肉的人,不是机器,更不是超人……“请你立即停止工作,短暂的休整不是退缩而是为了更好地战斗”。

012dbb88d76542d5bb40bd85e9861c57.Jpeg

有一种中国力量叫“中国人民”,全国上下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的局面,形成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大格局。战“疫”没有局外人,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疫情攻坚时刻,人人都是防线,疫情不添乱,宅家做贡献。还有那些千千万万“不起眼”的螺丝钉,一个个再平凡不过的普通人,犹如暗夜里的孤灯,汇聚微弱之光,驱散来路的阴霾,照亮前行的征程。历史不会书写下每一个姓名,但我们却不会忘记,那些于平凡之中迸发出的力量。

中国人民是英雄的人民,中华民族是英雄的民族。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没有战胜不了的病毒,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中国必胜!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6336c468353043018f5a773c615aadaa.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