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新闻> 详细内容

新闻

学习“八步沙精神”,参与沙漠化治理 ——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2019年第二次主题实践教学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5 浏览次数: 【字体:

9930a760e2a74555977ebeebc88f294e.Jpeg

3月29日中宣部授予甘肃省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时代楷模”称号。连日来,“六老汉”三代人矢志不渝治沙造林的感人事迹,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强烈反响。为大力弘扬“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精神,4月14日,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130余名师生赴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开展了以“构筑生态屏障,守护绿色丝路”为主题的2019年第二次春季植树造林实践教学活动,以实际行动学习践行“八步沙精神”。

一到现场,大家纷纷拿起铁锹,全身心投入到植树压沙活动中,挖坑植苗、铲土入坑、培实新土,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从早上九点一直到下午一点,师生们顶着烈日,挥汗如雨,植树5000多株。

下午三时,全体师生参观了八步沙“六老汉”纪念馆,展厅内陈列的珍贵遗物、影像、图片等珍贵资料,再现了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以荒漠为家,与风沙抗争,用心血栽培,用真情管护八步沙一草一木,续写新时代愚公移山的感人事迹。大家深受教育,纷纷表示,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广大师生,学习践行“六老汉”精神,就是要以“时代楷模”为榜样,身体力行,积极投身绿色家园建设的实际行动中,努力为改善武威生态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