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新闻> 详细内容

新闻

学院领导走进思政课堂听课评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31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30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杨孝列,副院长王海涛,以及教务处、宣传统战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相关人员走进2号教学楼302教室,对罗海燕老师主讲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进行了督查听课,并进行了面对面评课。

5a2275da83754526a7ccabbf7fbb6059.Jpeg

63283df9ffbc42e99044319e4bb2a424.Jpeg

课堂上,罗海燕老师以“道德观”为主题的学生微视频作业展示为开始,引出本次讲授的主要内容《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从宪法的概念、宪法的形成和发展、我国宪法的地位、我国宪法的基本原则、我国宪法确立的制度等方面进行了较为详细的解读,并通过案例分析、微视频观看、问题提出、组织讨论等环节, 教育引导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学院领导认真聆听教师授课,边听边记,并细心观察学生上课状态,对教师的教学过程、教学方法、教学效果和教学设施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

a664f940d1b64ec0ae0f86ac3e69e9ea.Jpeg

课后,杨孝列紧密结合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5月22日甘肃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就如何充分发挥思政理论课的独特育人作用、教学内容的处理、教学方法的改革、教学案例的选择等关键环节,做了深入细致的分析、点评。他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高校最难讲的课,但也是能上到极致的课程之一,相对专业课而言对学院校风、教风、学风的影响力和感染力更大。通过听课、评课既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又树立榜样、带动引领,激发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把课上好,更好的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他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落脚点是立德树人,老师在授课过程中,要立足高职院校学生的实际,要善于运用发生在学生身边的案例教学;举例要通俗、生动,要落实到学生教育管理的实际上,从而不断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实效性和针对性,在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完善人格塑造、道德品质锤炼诸方面做好引路人;要切实做好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有机结合,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不断提升学院教育教学水平。

其他听课人员也对罗海燕老师的教学设计及实施情况开诚布公地做了分析和评价。罗海燕老师就教学目标、授课思路、教学反思做了简单的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