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新闻> 详细内容

新闻

全省教育系统“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4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4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全省“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部署全省教育系统“三抓三促”行动。


567b3961da374f0db550d3489b08d3eb.png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国珍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厅长曾华辉、王光亚出席会议。会议由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雷江红主持。

会议指出,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是省委、省政府审度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洞察全国发展大势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实践行动,也是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及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工作部署、促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促进教育系统党员干部以过硬本领、优良作风干事创业,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引领鞭策作用。

会议强调,全省教育系统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扎实开展好“三抓三促”行动,努力开创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深刻认识“三抓三促”行动的重大意义,将之作为干好事业的重要契机。要严格落实“三抓三促”行动的标准要求,将之作为转变作风的重要标尺。要充分运用“三抓三促”行动的实际成效,将之作为开创新局的重要实践。要紧盯打造创建“三区”、推进“五大行动”、实施“十大工程”等重点目标任务,以扎实有效的举措、求真务实的作风,推动全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高校、各市州教育部门在“三抓三促”行动中思想认识必须到位,任务落实必须严实,行动成效必须凸显,督导问责必须严厉。

在兰高校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厅机关全体干部、厅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纪委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教育局、兰外高校、兰外厅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纪委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