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新闻> 详细内容

新闻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26 浏览次数: 【字体: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3c9b4259ff964d649c1da63016eab179.Jpeg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2017年下半年甘肃省“形势与政策”课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体备课会议精神,按照学院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和《关于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尽快在全院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学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全体教师,于11月21日-23日分别深入我院7个系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6级2100余名学生聆听了报告。

1b19bd220c454c589189b666b307248f.Jpeg

在宣讲报告会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全体授课教师结合各自所学、所思、所悟,既突出重点、全面宣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又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院各系部学生所学专业具体实际相结合,多角度、多层次、多方面将学生关注的问题做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解读,实现了“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有机融合。报告会后,同学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寄语我们年轻一代:“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我们这代青年赶上了一个伟大的时代,作为青年学生,我们一定要继续深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传播者、践行者。

 

820cec14c10d4caca13adc5077d6be0f.Jpeg

为做好此次宣讲工作,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研讨会,确定宣讲的基本内容为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深刻变革、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指导、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安排、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纲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领导等七个专题,以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深刻变革为重点,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集体备课,为顺利开展好宣讲工作做了充分的准备。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主任周凤雄指出,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大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思政课堂是我们最主要的工作阵地,一定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教学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学生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