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详细内容

党建动态

回望光辉百年路 阔步奋进新征程||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教务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8 浏览次数: 【字体:


百年大党、百年华章、千秋伟业、砥砺前行。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2月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教务党支部在学校党史学习馆开展了“回望光辉百年路 阔步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学校领导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教务党总支书记李和国同志主持。

567cb8f6267649f995b9d1069f8d58e5.png

主题党日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教务党总支书记李和国同志带领大家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巩立超同志引导大家参观了“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四个展厅,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用心感悟了波澜壮阔的百年辉煌和其中蕴含的伟大精神。

0134eaaf0e31443db327341d1c46534f.png

一组组生动的图片和视频,展示着中国共产党光辉的奋斗历程,记录着中国共产党砥砺奋进的峥嵘岁月,吸引着每位党员的目光,震撼着每位党员的心灵。万里长征是人类历史上空前的伟大壮举,在展示红军爬雪山过草地的雕塑前,大家触景生情,齐声朗诵了毛泽东创作于甘肃境内的《七律·长征》,表达了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和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坚定信念。

活动过程中,周凤雄老师朗诵的《再一次出发》、李娟老师演唱的《不忘初心》,再次活跃了气氛,鼓舞了大家的斗志。

d00e9a3c39d945fdbaa4d114830b99ad.png

开展“回望光辉百年路 阔步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是教务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党史教育中的一项重要活动,支部全体党员通过感悟历史、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