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详细内容

党建动态

党建引领促提升 支部共建谋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2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核心要义,拓宽教师党员跨学科的交流与学习,提升党支部工作质量,6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宠物科技学院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活动特邀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王彦涛副教授为指导嘉宾,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和宠物科技学院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活动。

d51ccac6cbf74e63843097324b580e27.jpg

活动伊始,双方党支部参观了学校校史馆、“挑战杯”作品展示馆和畜牧文化馆。在学校党史馆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的活动,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誓言铿锵,激励所有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矢志不渝听党话,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智慧与力量。

83e209b4f5884bd8ba3a17cd2b3242f6.jpg


b936512710254e58bc2fffed364bfdbd.jpg

通过交流双方党员在了解相关党支部党建情况及特色做法上形成共识,支部书记也互相介绍了各自所在党支部党建概况,就进一步加强双方在三会一课、集体诵读党章、为党员过政治生日、主题教育特色实践活动等方面合作交流达成共识并签订支部共建协议书。此次支部共建活动旨在促进经验交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促进基层党支部建设全面提升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走深走实,马克思主义学院宠物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联合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报告会,王彦涛副教授作专题宣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宠物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党员教师,学校2021级、2022级各班班长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546a8365a47e4542b685fb231feef370.jpg

会上,王彦涛结合自身经历,以风趣幽默、慷慨激昂的讲授风格,内容详实且重点突出地为参会师生讲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重要内容。他以三个事关阐述了学习贯彻二十大报告精神的重要性,以五个牢牢把握讲解了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并深刻解读了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着重点和各项重要内容。通过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特征等内容的系统宣讲和辅导解读,鼓励青年学子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脚踏实地,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d4c91e5560b540818fd4ceff4e9cc0d6.jpg

与会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引向深入,扎实专业、苦练本领,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不断巩固专业知识,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