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详细内容

党建动态

罗海燕老师赴武威市浙江(温州)工商会党支部 开展理论宣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2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7月25日,武威市浙江(温州)工商会党支部邀请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罗海燕为党支部党员讲授党课。罗海燕老师以《中国式现代化:历史演进、特征本质和面临问题》为题,重点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演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和本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面临的问题等三个方面,为工商会党员作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d8c79f2829e84a59b227f4db80bb090e.jpg


师生在武威市浙江(温州)工商会党支部书记、名誉会长陈赛丰同志的带领下观摩了党建示范活动阵地。

cf114d88b6c24e2e87cb9b7bb9e957ce.jpg


在座谈交流中,党支部现场“晒党建”,陈赛丰同志为罗老师详细介绍了武威市浙江(温州)工商会党支部的基本情况、相关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先后被甘肃省民政厅授予抗震救灾“先进集体”,被省工商联授予“四好商会”,被甘肃浙江企业联合会授予“浙商投资贡献奖”;连续多年被浙江省温州市政府授予“异地温州商会先进商会”荣誉称号;多次被武威市工商联授予“优秀商会”荣誉称号,被武威市共青团、市教育局、市工商联等部门授予“希望工程贡献奖”荣誉称号等;2021年,商会党支部被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确定为“全国商会党建工作示范单位”,2023年5月商会获得“2021—2022年度全国‘四好’商会”等荣誉称号。同时特别介绍了走乡串户的义乌人,用手中的拨浪鼓“鸡毛换糖”摇出了“华夏第一市”,国务院总理李强提出的发源于浙江走遍千山万水、说尽千言万语、想尽千方百计、吃尽千辛万苦的“四千”精神。


dddad66a76d54be0b502c0a3489e42af.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双方在交流研讨中对20年来,历届浙江省委省政府一张蓝图绘到底,持之以恒、锲而不舍实施“千万工程”,从“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到“千村精品、万村美丽”再到“千村未来、万村共富”,引领浙江乡村面貌发生历史性巨变的“千万工程”经验进行了研讨发言。


6eccdf1bb67145b8a55eac08af0d6dc0.jpg


最后,陈赛丰代表全体党员对罗海燕同志的精彩宣讲表示感谢,强调这次宣讲报告会既是一场精准辅导、又是一堂生动党课。

本次理论宣讲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积极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积极发挥作用,服务社会和商会,通过“大学习、大宣传、大讨论、大调研、大实践”活动,多举并措建设样板支部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