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实践教学> 详细内容

实践教学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爱国精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古浪战役纪念馆开展社会实践教学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追随党的历史足迹,从党的光荣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缅怀革命先烈光辉业绩,激励师生昂扬斗志和进取精神,2020年11月22日,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90余人前往古浪战役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爱国精神”社会实践教学活动。

bdee0697d1ac4e0cbc2c0545e71f0dab.png

师生们在烈士陵园瞻仰了红军纪念碑和古浪战役阵亡将士公墓。纪念碑前气氛庄严肃穆,“红军西路军烈士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十五个鎏金大字赫然醒目,为在古浪战役中牺牲的2400多名红九军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向不畏艰险,浴血奋战,为国捐躯的革命先烈三鞠躬,表达深切的哀思和崇高敬意。

2db1fc1d0a27430baade177efa5fe24f.png

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跟随解说员参观了古浪战役纪念馆。师生们通过一件件实物、一份份电报、一幅幅照片、一组组雕塑了解了84年前古浪战役那段惊天地泣鬼神的悲壮历史。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318f3e26dc664f82934b0b2f0cb92dff.png

在纪念馆前,全体师生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凤雄教授给学生讲解了西路军浴血河西的悲壮历史。84年前西路军转战河西,奋勇作战,创造了可歌可泣的不朽功绩。西路军不畏艰险的战斗历史和感人事迹使同学们的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要继承和发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和西路军精神,坚定理想,增强本领,勇于担当,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