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实践教学> 详细内容

实践教学

“共青春·向未来”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毕业生最后一堂思政课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13 浏览次数: 【字体:

正值毕业季,毕业生将离开校园奔赴祖国需要的各个地方。在学子们即将扬帆启航时,为加强毕业生教育,引导毕业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增强奉献社会、服务人民、报效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马克思主义学院以“赓续奋斗正青春·挺膺担当向未来——公益夏令营·志愿护成长”为题,为机械工程学院机设21.1班毕业生上了最后一堂思政课。

bd70cc664a174f5a9f2c89a37a09fabd.png


在此次思政课上,老师勉励毕业生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要树爱国之情、立强国之志、践爱国之行,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20余名毕业生赴甘肃阳光绿洲军训实践基地,为参加暑期夏令营的青少年进行入营接待服务。无论是路线和车辆引导、登记注册还是物品发放、宿舍安置、后勤保障,毕业生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展现了青春最美的模样。

5bdb4006bb464bd291bf6848a6653fc0.png



“毕业在即,老师用参与社会志愿服务这一节课告诉我们,人生的价值和尊严在于担当与奉献。当我们为更多的人的幸福而奋斗的时候,我们的人生一定是幸福的;当我们用自己的力量帮助更多人的获得幸福的时候,我们一定会更有意义、更有尊严地生存。作为一名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毕业生,我们将勇于担当,勤于奉献,善于在平凡的岗位上为人民服务,展现新时代青年的担当。”毕业生甄瑾谈到。

ad7555b87fe44dcdab4524059e2746e3.png

思政小课堂是立德树人的主阵地,其根本任务为“育人”,而社会大课堂是铸魂育人的大熔炉,最后一堂思政课作为毕业生教育的有效载体,是加强立德树人和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效的重要途径,致力于引导毕业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引导毕业生立鸿鹄志、怀报国心、做奋斗者、成时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始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密切关注学生思想成长,把思政课从“开学第一课”坚持到毕业“最后一课”,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学生学习生活始终,帮助学生系好走向社会的第一粒扣子,更好地引领他们筑牢思想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