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实践教学> 详细内容

实践教学

立鸿鹄之志 做时代新人——学校成功举办第二届思政课教学成果展示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4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3日晚,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以“立鸿鹄之志  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第二届思政课教学成果展示活动。学校领导,各处室、二级学院负责人和800余名师生现场一同观看,同时,通过钉钉视频系统向全校师生和扩招专项学生进行了现场直播。

ac3c429f2d50431cb511ca28168d9930.png

活动伊始,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凤雄教授致辞。他全面系统总结了学校一年来,通过积极探索和实践,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思政课教学成果展示活动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展现我校大学生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行、与梦想同行的精神风貌,提升和表达同学们对思政课的获得感,推动形成学校努力办好思政课、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平台;思政课教学成果展示活动犹如一棵破土而出的幼苗,希望大家精心呵护、热情浇灌,使之根深叶茂、茁壮成长。

bab08becffd04e29a7a309d3a68b8507.png

此次思政课教学成果展示活动是今年春季我校师生同上一堂防疫“思政大课”之后的又一堂思政实践大课。展示活动紧密结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三门课程的教学内容,围绕“毛泽东思想”、“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抗疫”、“抗洪”、“环境保护”、“民族团结”等主题,用朗诵、歌曲、情景剧、舞蹈等艺术形式充分展现了学校一年来思政课教学改革的丰硕成果。

4e4156d55aa54769aab8531b785c67e7.png

党委书记、校长杨孝列在对本次展示活动总结讲话时指出,本次思政课教学成果展示活动,思政主题鲜明,思政元素丰富,是我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值得肯定的又一次创新实践。他表示,学校党委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使命在肩,责无旁贷,毫不含糊。他强调,思政理论课要坚持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提高,大力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精心打造我校思政理论教学金课,思政实践活动精品,真正发挥好思政课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键课程的应有作用,真正肩负起思政课教师努力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重大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