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新闻> 详细内容

新闻

构筑生态屏障·守护绿色丝路──青年学子展风采,压沙造林护生态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8-04-17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4月14日,“构筑生态屏障,守护绿色丝路”暨2018年“甘肃青年林”春季植树活动仪式,在民勤县昌宁乡四方墩生态林基地启动。共青团甘肃省委、甘肃省青年联合会、甘肃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共青团武威市委、民勤县委及各单位青年共计500多名志愿者参加了植树压沙活动。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也积极响应共青团甘肃省委“汇聚青春力量,共护民勤绿洲”的号召,组织兽医系、经济贸易与人文科学系、院学生会、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和车辆工程系“梦”青年志愿者协会共计204名学生,在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罗海燕带领下奔赴民勤,加入到防风治沙、植树造林,守护民勤绿洲的活动中,用实际行动来担当起建设和维护西部生态安全屏障的时代责任。这也是我院师生今年继3月31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开展“构筑生态屏障·守护绿色丝路——荒漠化治理我们在行动”之后,第二次参加植树压沙活动。

82c10cb641524466bf42204cd1c954e8.Jpeg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深深植根青年、充分依靠青年、一切为了青年”,这是党中央对青年们的谆谆嘱托和殷切期盼,也为新时代做好高校青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青年是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力军和中坚力量,青年大学生应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为保护生态环境作出自己的贡献。通过开展植树造林志愿者活动,紧扣时代主题、凝聚青年力量,创新工作载体,强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推动青年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作用最大化,激活了我院思想政治工作的内生动力,为我院实践育人工作注入了强劲持久的新动力,同时也打造了我院志愿服务品牌4dac24ba997b422c94a5075181450a32.Jpeg


活动过程中,学生志愿者冒着风沙、忍着饥渴,挥锨铲沙、蒲草培沙、劳动现场热火朝天。他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在四方墩生态林基地得到了彰显,也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充分肯定和其他志愿者团体的高度认可。构筑生态屏障,守护绿色丝路,荒漠化治理我们一直在行动。希望越来越多的师生参与到祁连山生态保护和民勤防沙治沙活动中来,在“构筑生态屏障,守护绿色丝路”建设美丽甘肃的生动实践中写好学院教育“奋进之笔”!